一个长不大的孩子的小心事。

 

2018年Ending

其实纯粹是因为跟风,也是因为焦虑,所以我决定写下一个ending小记。

我的2018年,如果真要写个总结,那一定是需要自我批评的。

年初呢,我其实挺有动力的,我努力在往planning转,得偿所愿,去了一个加班的planning组,为了在这个行业更好地发展下去。我认真地学,认真地接受新事物。

后来工作占用了我大部分的时间,周末也常常过得不太丰富,因为工作很低落,好像还把男友当情绪垃圾桶了。我做得很不好其实,我付出的不够,但我依然觉得对方其实不够爱我。互相都不够爱,这不是我想要的恋爱。

不满的情绪渐渐积攒,决定离开现在这个组,或者说离开这家公司。

这才发现自己并没有方向,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些什么,应该做同行业同职业还是换个行业的同职业呢? 最后我骑虎难下地选了第一个offer。后来仔细想想,也许就契合了转组的目的。的确,前一个组作为跳板,我现在可以拿到M,虽然是另一个加班出名的组,但的确位置摆在这里了。只不过是也得熬。

安慰自己的话自然是,谁能逃得过人生的苦难呢。人生怎能太轻松,是吧。

在我离职的当天,我心爱的兔子去了,几乎在我走出公司的同一时间去的。

他是公司发的16年儿童节礼物,那是我经历过的最热闹的一次六一欢庆,机缘巧合地把他抱回了组里。现在下班后他不在笼子里蹦跶,开房间门他也没有傻愣愣躺在那里露出雪白的尾巴,我妈也不能再高声喊他的名字了。回想起他在的时候,心里堵得慌。

我想他是真的通灵性的,他在告诉我,往事全部抛弃吧,朝未来看吧,向过去的一切告别,好的和坏的,都不要再留恋了,完完全全地走向新生吧。

我心爱的小兔几啊,谢谢你,带给我快乐,也带走了一切过去的苦难。

2018年即将结束,希望一切的不快乐都在此告一段落。

2019年是新的一年,新的工作,新的环境,新的年薪,新的情绪。嗯,要变得更聪明些,少浪费些时间。

谢谢2018,你好2019。


December
31
2018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