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长不大的孩子的小心事。

 

周末伊始有感

水彩真是很奇妙,莫名其妙增加了一层薄薄的灰色,形成了阴影,好像整个就化腐朽为神奇了,整个小画就能看了起来。

练到“长”这个字,觉得很陌生。小时候,我第一次写这个字,是写的繁体字,这是我爷爷的名字。我爷爷写字很好看,尤其是写他自己的名字。回忆起小时候的场景,甚至有种置身于这辈子在看上辈子的事情的感觉。想起爷爷还是会鼻头一酸,大概也许可能是因为那是我最无忧无虑又多人疼爱的年纪吧,而且,长大之后回想起来才意识到他对这个家的意义,是全部的主心骨,我爷爷撑起了我本来可能会挺可怜的童年。在我还什么也不懂但是已经开始有核心记忆的时候他离开了我们,那时我对离开的意义很懵懂,可是我大哭了几场,我当时不懂我为什么要哭,我现在也不懂我当时怎么会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其实我并不知道,可我还是大哭,不是在那黑黑的方盒子边上大哭,而是在另一个毫无征兆的晚上。很多年后,大学暑假里的一天,和我妈一起看到过去的照片,有一张爷爷的照片,也是莫名打中了某根弦,开始大哭。回忆都只剩下最核心的片段,可是那时照片里的爷爷像是真真切切的,我也真真切切地在那个场景里了。

有时候是庆幸,我还算和爷爷相处得久的,在我有记忆之前之后,知道事之前之后,他都带着我。有时候是心酸,如果能等我长大该多好,也许一切都变化了,不是在大大的上海了,我还在靠近马路的房间里,他还在主卧里偷偷地抽烟,我依然忙忙碌碌,但是爷爷陪着我长大了,乖乖啊花花啊可能都健康地到了老年,安详地离开了。他的几个女儿也很脆弱,都需要他的支持,我想,他可能真的是太累太辛苦了,所以早早就满了积分,可以偷一偷闲了。


我现在兴趣真的很多,都很文艺,我很喜欢。虽然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可是生活真的还不错,我很喜欢。

人和人之间还是要有一些距离感,比较让我自在些,因为我自己并不会把握度,所以那点距离既安稳又自在。

眨个眼都3点了呢,还想着2点睡觉的,要有个稍微良性一些的周末啊。不然兴趣都支撑不起来了呢。晚安💤

May
26
2018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