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长不大的孩子的小心事。

 

这周当了好多天劳模


从上上周五下午收到客户的brief开始就处于焦虑状态


上周从挠头到挠头再到挠头


这周从焦虑到焦虑再到焦虑




毕业后做了好多年国企客户   从来用不上英文


前年意识到得做外企客户了


然后换组后发现连正式工作半年的小朋友都比我做得好


会跑数据  会写英文邮件   还能帮忙在deck里写几页slide


我当然就傻了




后来的情况并不是什么奋发图强然后赶超小朋友然后成就自我啥的


事情上是我和这个小朋友管不同的线   她的线轻松一些   我的线忙碌一些   所以遇上跑数据和slide   我是没时间搞的   总是她们那条线帮忙cover

她们那条线的领导也总能轻松化解一系列紧急的brief  什么一两周完成个60多页的PPT之类的   我当时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意思   现在我才知道那就是能力   所以跟着的小朋友也会有那种能力


从中期开始   我的主要客户事情虽多   开始进入有条不紊的状态   虽然也是日常加班   但是一般不会有搞不定的事情   因为搞不定的都要让上面的人帮忙搞   我本来就忙不过来的

后期次要客户倒占据了我不少时间

不仅是邮件往来让我挠头   还有写postbuy和proposal更让我挠头

所以仅仅两个月   我交了两个postbuy和一个proposal之后  我觉得我出师了   或者说我害怕客户的annual了   我不想面对那两个礼拜就要交annual的brief    而且呆了这么久   也没觉得比小朋友强多少   工作量比小朋友可不小    加班加得心力交瘁   又成效甚微    所以我离开了


现在进组快三周   我才发现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数据不会跑  旁边进组一年不到的小朋友已经在教新来的小朋友怎么跑数   什么原理了



这是上周六晚摸鱼的时候写的小东西  实际上  东西写得不好   数据有问题   第二天发现根本不知道如何propose

算了   都是过去

January
30
2019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