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长不大的孩子的小心事。

 

Orientation

我觉得今天是很有趣的一天


拖延症拖4点半才睡  6点半起床


一整晚2个小时睡眠  修仙妥妥的  没错我是如假包换的真仙女

早上的867果然慢得不得了   加上没有座位   又背着大包小包   像极了民工回乡

在早上7点多的一号线里背着被毛毛外套撑成一大坨的帆布包   艰难地挤进了早高峰   左电脑右外套   还顽强地化起小妆

从小镜子里看到有个女的在瞄我   我从镜子里盯着她,   目光对视她急忙把眼睛转开。  再过了几个站   人松动了一点点,另一个女的  肥大的耳垂上低低地扣着一对耳夹   可爱型的耳夹   和她橙红色的衣服以及略显色衰的年龄不太相称。  她注意到我在化妆  不时向我这里看   可是她的脸很大   一往我这里看  我的余光就能感受到她的眼睛在向我行注视礼。 我也直直地盯牢她   果然两次之后也不敢明目张胆往我这里瞎瞄了。


提前了20多分钟   8点37打的卡   很幸运地卡那时候居然能刷电梯。   办公司里几乎没什么人   行政倒都来得挺早的,圣诞节的装扮也已经布置出来了。 先看了看邮件    把物料转发出去   再看了看上周媒体给的新资源   觉得还需要再调整。   这时候Lex问我到了没有   我带上本子下去   去个洗手间  理了理衣服。  Lex夸我穿得挺好的~  哈哈~  还带我先跟Vivian打了个招呼。 Vivian也很热情   说很欢迎  这是个很棒的客户  在这个组一定能学到很多   全然不知道我心里其实是想走的。哎真是好尴尬。

这次的阵仗和上次麦记一样大   也是17楼正面不让走   一整块区域都拿来开会   来的客户们绝大多数都是台湾人。 我刚开始还在处理事情   微信没停过   向Brenda讲了今天的工作任务   其实也没有给她handover什么,也就是两个Ivy能顺便做掉的东西,都很简单。  我本来以为中午有两个小时   那我快快做也能做掉其他必交的。 这时Lex发微信过来提醒我少看手机   有点不好意思哈哈确实一直手机不离手   太没有礼貌了   还好手头上的事情交代得也差不多了。 开始还自我介绍了一圈   看着大家都很顺溜很自然地自报家门   我一脸懵逼   感觉一个都不能借鉴   总不能说自己是开云组的吧。。  很流畅的自我介绍绕到我这里卡顿了   Vivian帮我解围  说我是做的Planning   我跟着她磕磕巴巴地说  对我之后会跟着Lex在GSK组做Planning。   我的妈啊。。说完真是面红耳赤地坐下了。  过了好一会儿才发现Lex给我发了一句   说你就是GSK的planning哈   我就觉得很贴心也很不好意思自己临场应变简直为0   虽然想回   可是又担心一直看手机   就没来得及回复了。

开始是Vivian的全英文介绍   她那部分刚说完我就开始犯困   然后是Sapna那个组的介绍。   我感觉我一直在坚持不要睡着   保持眼睛睁着  但是意识有些模糊   掐自己掐了好半天   挺疼的   可是还是困    意识还是模糊    无法集中精神。  这个时候好像手机震动了   我看到Lex发了好几条  让我醒一下  别睡着了   我这才知道我掐自己完全没用   估计还是睡着了   被发现了。   因为坐在最前面   大半张脸都是对着人的   我估计被发现得很彻底了   窘得不行。。   我问他   这么明显吗    Lex爽朗地哈哈大笑让我过去喝杯咖啡提提神。   他说这个会你肯定喜欢   全英文的   又讲得都是很有意思的东西   你听听  去喝杯咖啡    我感觉是第一次遇到这么贴心的领导了   温和到如沐春风地指出我的问题    还照顾了我的心情   知道我喜欢的东西   让我无比珍惜这一天。   我觉得人生是很幸运的   关掉一扇门会给你开一扇窗   让你知道房间外其实依然阳光明媚。


    客户们的介绍都说得很溜,两大产品的介绍我都听得津津有味   中午吃饭时间到了,趁机赶紧把排期和proposal发给客户,至少最急的事情搞完了。   没吃饭,可是倒真是一点也不饿。  急急忙忙下去,已经过了40分钟。    第二个产品已经开始讲了。   产品的部分结束,就到了Research和Insight的部分了    可能是脑容量有限   到这儿就听得一脸问号完全不懂是什么了。


    听着听着,我生出一种在4A四年半白干了的感觉。自己坐在那儿旁听,实实在在地还像是原来实习生的那种心态和领悟。 我可以听得津津有味,可是我好像真的什么也不懂。  我甚至都被洗脑到在想,我愿意为这样一个能学到东西的组留下来。 可是我周末两天还斩钉截铁地决定要离开了。 我也搞不懂怎么心态会变得这么快。我也不知道我该怎么想。   其实我是该走的,可我又觉得不学点什么走出去,终归是没底气。


今天的会4点多才结束。实打实地是开了一天的会了。被HR的Kelvin忽悠了哈哈哈。


可是我很喜欢今天的orientation。让我觉得偏医药的FMCG好像也还不错。让我觉得甚至愿意考虑起为这个牌子做Planning的机会。让我觉得有这样的两个领导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定位,不断学习。

可,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也是昙花一现。  毕竟,什么也不用自己准备的,未来也不一定是自己组的orientation,自然是觉得有趣轻松又有无穷多得东西可以旁听。  实习生的时候也是觉得哪儿都好啊。


生活有时候很爱捉弄人

当我需要一个赏识我并愿意给我足够多机会的领导的时候  我等不到。

当我犹犹豫豫了好久好久总算下了决心准备离开  出去找机会的时候   最后两周却来了一位做人做事都很有水平   还积极找机会让我感受和体验新环境的领导。

我想我是该好好地做出这个决定了。


当然,明天的告别邮件,还是要发的。



November
27
2018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